Friday, February 13, 2009

Twins - Ni Kan De Jian Ma

Twins – 你看得見嗎

Twins – Ni Kan De Jian Ma
Twins – Can You See?

記得那天爺爺是你最愛陪着我 
Ji de na tian ye ye shi ni zui ai pei zhe wo
Remember that day that your most beloved father accompanied me
走在鄉間小路買糖果 
Zou zai xiang jian xiao lu mai tang guo
Walking on the country road buying me candy
你不會說童話故事也不會唱歌 
Ni bu hui shuo tong hua gu shi ye bu hui chang ge
You can’t tell fairy tales nor can you sing
我卻是最幸福的一個 
Wo que shi zui xing fu de yi ge
But I’m still the happiest one

記得那天你看電視陪我做功課
Ji de na tian ni kan dian shi pei wo zui gong ke
 
Remember that day that you watched TV, keeping me company while I did homework
我很懷念房間的擺設 
Wo hen huai nian fang jian de bai she
I really miss the room’s decorations
你還教我要有積蓄才有好生活 
Ni hai jiao wo yao you ji xu cai you hao sheng huo
You even taught me that saving was necessary for a good life
快樂是對自己的承諾 
Kuai le shi dui zi ji de cheng nuo
Happiness is my promise to myself

*我已經堅強的長大 
Wo yi jing jian qiang de zhang da
I already stubbornly grew up
不再是小娃娃 
Bu zai shi xiao wa wa
I’m no longer a small child
今天在遠方的你看得見嗎
Jin tian zai yuan fang de ni kan de jian ma
 
Can you see me today from far away?
我經曆愛情的傷疤 
Wo jing li ai qing de shang ba
I underwent love’s suffering
一個人回家 
Yi ge ren hui jia
And returned home alone
寂寞而漂亮的煙花你看見嗎*
Ji mo er piao liang de yan hua ni kan jian ma
Can you see the lonely but beautiful fireworks?

我不知道爲了生活才每天工作 
Wo bu zhi dao wei le sheng huo cai mei tian gong zuo
I didn’t know if you needed to work in order to live
還是爲了工作而生活 
Hai shi wei le gong zuo er sheng huo
Or if you lived for work
那年冬天你的視線越來越虛弱 
Na nian dong tian ni de shi xian yue lai yue xu ruo
Your eyesight grew weaker and weaker the winter that year
直到孤獨的離開了我
Zhi dao gu du de li kai le wo
Up until you left me

**

我已經堅強地長大 
Wo yi jing jian qiang di zhang da
I already stubbornly grew up
因爲你的話
Yin wei ni de hua
Because of your words
今天在遠方的你看得見嗎
Jin tian zai yuan fang de ni kan de jian ma
 
Can you see me today from far away?
我經曆愛情的傷疤 
Wo jing yi ai qing de shang ba
I underwent love’s suffering
一個人回家 
Yi ge ren hui jia
And returned home along
寂寞而漂亮的煙花你看見嗎
Ji mo er piao liang de yan hua kan jian ma
Can you see the lonely but beautiful fireworks?

記得那天爺爺是你最愛背着我 
Ji de na tian ye ye shi ni zui ai bei zhe wo
Remember that day your beloved father carried me
我有味道最甜的糖果
Wo you wei dao zui tian de tang guo
I still taste the sweet flavor of candy

** 爺爺 means paternal grandfather but the lyrics are about the parents so it would be their fath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