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09

Khalil Fong - Xiao Xiao Chong

方大同 小小蟲
Fang Da Tong – Xiao Xiao Chong
Khalil Fong – Little Insect


我從小不會說話 

Wo cong xiao bu hui shuo hua
Ever since I was young, I didn’t know how to speak
總會說些不該說的話 也沒辦法
Zong hui shuo xie bu gai shuo de hua ye mei ban fa
I would always say things I shouldn’t have, it was no use
我知道我是傻瓜 
Wo zhi dao wo shi sha gua
I know I’m a fool
我不是說情話的專家 別怪我
Wo bu shi shuo qing hua de zhuan jia bie guai wo
I’m not an expert at saying sweet things, don’t blame me

我搞不懂 要不是這條小小的蟲
Wo gao bu dong yao bu shi zhe tiao xiao xiao de chong
I really don’t get it, what I want isn’t this small insect
嚇得你跳進了我的懷中
Xia de ni tiao jin le wo de huai zhong
The frightened you jumped into my heart
可不可這樣跟你相擁 
Ke bu ke zhe yang gen ni xiang yong
Can I mutually hold you like this
我真的很沒用
Wo zhen de hen mei yong
I really am useless

*
要感謝這小小蟲給我機會
Yao gan xie zhe xiao xiao chong gei wo ji hui
I want to thank this small insect for giving me this opportunity
這是我初次嘗到戀愛滋味
Zhe shi wo chu ci chang dao lian ai zi wei
This is my first taste of love
感覺好奇怪 好像 傷害了誰
Gan jue hao qi guai hao xiang shang hai le shei
It feels weird, similar to harming someone
或許我太壞 把小蟲摔下來 去換你的愛*
Huo xu wo tai huai ba xiao cong shuai xia lai qu huan ni de ai
Or maybe it’s because I’m bad, throwing down the insect and exchanging it for your love

小蟲也有牠用途 
Xiao chong ye you ta yong tu
Little insects also have their uses
牠用自己摔下的痛苦 換我幸福
Ta yong zi ji shuai xia de tong ku huan wo xing fu
It uses its own fall’s pain and exchange it for my happiness
也許相愛是這樣 
Ye xu xiang ai shi zhe yang
Perhaps love is like this
有人快樂就有人受傷 別緊張
You ren kuai le jiu you ren shou shang bie jin zhang
If there’s someone happy, then there’s someone who’s hurt, don’t be nervous

像我這樣 那麼平凡一張大眾臉
Xiang wo zhe yang na me ping fan yi zhang da zhong lian
Just like me, so common, a face amidst the masses
從來沒人願意多看我一眼
Cong lai mei ren yuan yi duo kan wo yi yan
There has never been anyone who willingly looked at me more than once
可是在人來人往之間 
Ke shi zai ren lai ren wang zhi jian
But when people come, they go towards more people
卻有小蟲還我心願
Que you xiao chong huan wo xin yuan
However there’s a little insect returning my dream

**

謝謝你心意 我會好好待你
Xie xie ni xin yi wo hui hao hao dai ni
Thanks for your kind intentions, I will treat you well
保護著你 帶你看天地
Bao hu zhe ni dai ni kan tian di
Protect you and take you to visit the world
下次如果看見女孩子 別再猶豫
Xia ci ru guo kan jian nv hai zi bie zai you yu
If I see a girl next, don’t hesitate
你趕快跑到她外衣 讓我表現自己
Ni gan kuai pao dao ta wai yi rang wo biao xian zi ji
Hurry and run to her and let me express myself

**

對不起 (x7)
Dui bu qi
I’m sorr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