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Christine Fan - Yi Ge Xiang Xia Tian, Yi Ge Xiang Qiu Tian

範瑋琪 - 一個像夏天 一個像秋天
Fan Wei Qi - Yi Ge Xiang Xia Tian, Yi Ge Xiang Qiu Tian
Christine Fan - One is Like the Summer, One is Like the Fall


第一次見面看妳 不太順眼
Di yi ci jian mian kan ni bu tai shun yan
The first time I met you, you didn't really catch my attention
誰知道後來關係 那麼密切
Shei zhi dao hou lai guan xi na me mi qie
Who would have known that our relationship would later be that close

我們一個像夏天 一個像秋天
Wo men yi ge xiang xia tian yi ge xiang qiu tian
One resembles the summer, one resembles the fall
卻總能把 冬天變成了春天
Que zong neng ba dong tian bian cheng le chun tian
So we can only have winter transform into spring


*妳拖我離開一場 愛的風雪
Ni tuo wo li kai yi chang ai de feng xue
You prolonged me leaving because of love's difficulties
我揹妳逃出一次 夢的斷裂
Wo bei ni tao chu yi ci meng de duan lie
I once carried you to escape the end of a dream

遇見一個人然後 生命全改變
Yu jian yi ge ren ran hou sheng ming quan gai bian
After meeting a person, my life completely changed
原來不是 戀愛才有的情節
Yuan lai bu shi lian ai cai you de qing jie
Turns out that love does not have a plot


如果不是妳 我不會相信
Ru guo bu shi ni wo bu hui xiang xin
If it's not you, I won't trust
朋友比情人還死心塌地

Peng you bi qing ren hai si xin ta di
Friends are more stubborn than lovers

就算我忙戀愛 把妳冷凍結冰
Jiu suan wo mang lian ai ba ni leng dong jie bing
Forget that I'm busy being in love, leaving you in the cold
妳也不會恨我 只是罵我幾句
Ni ye bu hui hen wo zhi shi ma wo ji ju
But you won't hate me, just lecture


如果不是妳 我不會確定
Ru guo bu shi ni wo bu hui jue ding
If it's not you, I won't make a decision
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傾聽

Peng you bi qing ren geng dong de qing ting
Friends listen with an understanding ear more than lovers do

我的絃外之音 我的有口無心
Wo de xiang wai zhi yin wo de you kou qu xin
The sound of my string (of an instrument), the words I said but didn't mean
我離不開Darling 更離不開妳*
Wo li bu kai DARLING geng li bu kai ni
I can't leave you darling, I can't leave you


* 間奏 *

妳了解我所有 得意的東西
Ni liao jie wo suo you de yi de dong xi
You understand my every prideful thing
才常潑我冷水怕我忘形

Cai chang po wo leng shui pa wo wang xing
And splash cold water on me, afraid that I'll forget myself

妳知道我所有 丟臉的事情
Ni zhi dao wo suo you diu lian de shi qing
You know my every shameful event

卻為我的美好形象保密
Que wei wo de mei hao xing xiang bao mi
So you keep the secrets for my happiness

No comments: